即時港聞

旅發局7、8月連續5個周末辦嘉年華 邀40歌手樂隊銅鑼灣海傍表演 (18:25)

旅發局最新數字顯示,疫後復常的2023年首5個月已有1000萬人訪港,相等於疫前40%。旅發局表示,下半年會推出多項大型活動,其中「開心香港」項目之一、被形容為旅發局最盛大嘉年華會的「樂聚維港」定於7月8日開始,連續5個周末和周日的晚上在灣仔至銅鑼灣海濱舉行,屆時在銅鑼灣海濱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即現時可租用水上單車的水上康樂區)搭起海上舞台,邀請來自不同地方的歌手演唱。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因預料7至8月白天的天氣較熱,所以「樂聚維港」嘉年華會在晚上6至11時舉行,由7月8日周六開始,一連5個周六、日共10天在銅鑼灣海濱,為市民提供音樂、藝術及體育等多元戶外娛樂體驗。當中的維港水上音樂會,邀請逾40組本地、內地、台灣及海外的歌手樂隊,分廣東歌(Canton Pop)、樂隊(Band)﹑獨立音樂(Independent music)等主題表演,將新生代喜歡的音樂類型匯聚香港。

屆時在灣仔至銅鑼灣海濱長廊上,會有超過25個本地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體參加街頭藝術表演,涵蓋舞蹈、魔術、中國功夫及踩高蹺等。嘉年華亦會加入極限運動元素,例如 BMX 單車、滑板、霹靂舞等。「幻彩詠香江」特設為期一個月的特別燈光效果。在嘉年華舉行的10天更設有水上煙火。嘉年華會將會免費入場,但會在事前公開派入場券才可入場。

程鼎一表示,疫後復常的2023年首5個月已有1000萬人訪港,相等於疫前40%。 旅客數字由2月至3月回復至疫情的三至四成,逐步上升至過去兩個月的超過 50%。而在5月,內地及東南亞旅客已回復至疫前的六成以上。受制於航空運力尚待恢復,乘搭高鐵來港的內地旅客比例上升至 20%。但他們發現,高鐵客不少是年青客群,而過夜旅客比例亦超過一半。

程展望下半年整體的旅遊復蘇是樂觀的,預料年初訂下的2600萬訪港旅客目標(即約疫前的40%)應可達到,惟復蘇步伐仍會受到不同因素影響,包括航空運力、環球經濟,以及區域旅遊業競爭等,故仍要觀察一段時間,考慮是否需要調整目標數字。

除「樂聚維港」嘉年華外, 已停了4年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於6月24及25日尖東海傍舉行,首設獎金予5大賽事,吸弔海內外隊伍參加,更特設「大灣區盃」,邀請「9+2」城巿的龍舟旅作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旅發局 訪港旅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