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破販毒案 1.1億元毒品藏曲奇、車呔等日常物品中圖避法網 (17:15)

警方毒品調查科昨日(1日)偵破一宗販毒案件,檢獲約300公斤懷疑大麻、約59公斤懷疑冰毒及約14公斤懷疑海洛英,販毒人士將毒品隱藏於車呔、曲奇等日常物品中,估計總市值約1.1億元。行動中共拘捕3男1女,年齡22至36歲,被控販賣危險藥物罪,明日(3日)將在觀塘及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毒品調查科針對本地販毒集團活動,在多區採取一連串打擊販毒活動,在流浮山一個三層村屋單位,發現藏有8分斤懷疑海洛英粉及2公斤懷疑海洛英磚、25盒藏有懷疑海洛英粉末的曲奇餅,共重4公斤。其後,在元朗喜業街一座工業大廈埋伏期間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女子,發現其手袋內藏有一包重1公斤的懷疑冰毒,押回單位再搜出八個藏有懷疑冰毒的車呔,總重52公斤,該名22歲女子持雙程證。另外,警方再在鴨脷洲截查兩車時搜出21個尼龍袋,檢獲256包懷疑大麻花,總重309分斤,本次檢獲的大麻花為今年單一檢獲數量最多。

警方稱,販毒集團聘請不同人士擔當不同角色,例如管理、儲存、運送等,分割每一個人的參與度,亦利用不同單位分批儲存,以增加執法難度。對於本次行動的毒品檢獲量甚大,警方表示此與販毒集團的模式改變相關。疫情前集團以「螞蟻搬家」的形式,聘請人員將毒品帶出及進入香港,而疫情後由於出入境限制增加,販毒集團會先在海外添購大量毒品,將其藏匿在合法貨品中,再用貨運方式運至香港。

警方強調,販毒集團以多種途徑切法掩飾販毒行為,逃避法網,但警方定會堅守岡位,務求從源頭堵截毒品流入本地市場,將販毒集團繩之以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