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生涉今年元旦日崇光外悼刺警案死者 被控煽動罪不准保釋 (16:05)

一名來自內地、23歲法律博士女學生於今年元旦,涉嫌於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以獻白花、擺放白色蠟燭等方式悼念「7.1 刺警」案中死者梁健輝,因而被警方國家安全處起訴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女博士生今日(2日)被解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7月28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期間被告不准保釋外出。

23歲被告曾雨璇,報稱為法律博士學生。她於庭上身穿一件黑色連帽外套、印上一個手執白紙的小熊維尼圖案。被告需要普通話傳譯員。

控罪指,被告於2023年1月1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為2021 年7月1日崇光百貨外刺傷警員的梁健輝進行悼念,並展示一幅梁健輝的素描連同一些陳述,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煽動罪 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