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會否建議市民六四當日勿聚集? 林定國:唯一建議是做任何事均要依據法律 (14:48)

周日為六四事件34周年。被問到會否建議市民在六四當日不要有聚集活動,律政司長林定國說,不會主動建議市民應否做甚麼,指其唯一的建議,是任何市民、在任何時候、做任何事情,都必須要依據法律。至於當局會否有明確界線,當日如市民持蠟燭會否違法,林定國稱,法律界線很清晰,《港區國安法》亦列明4類違法活動,認為市民行為均要依據有關規範作準則。

林定國今日結束訪京行程返港,5日行程與11個部門的領導會面,其中今早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他說,會面期間介紹了香港法治情况、律政司重點工作的進展,亦就維護國家安全、加強香港法律專業服務等議題作討論。

林定國稱,就「大家好關心嘅問題 」,各部門及律政司已經為進一步相關工作,製作具體的短中長期目標,回港後會馬上展開跟進工作,爭取盡快獲得成果,並會適時公布。他未有講明有關問題涉及內容,稱與內地部門見面時有就國安議題作討論,但具體內容不適宜公布,又重申23條立法是香港憲制責任,會盡快完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定國 六四 北京 23條立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