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Lunch哥」涉滋擾死因研訊證人被控非法集結 押後至藐視法庭案審結再訊 (14:20)

外號「Lunch哥」的學生李國永涉於2020年8月,一宗死因聆訊期間,滋擾該聆訊的證人,他和一名退休女保安事後被控非法集結罪。兩人今日(1日)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庭上透露兩人於高院另涉的藐視法庭案,已排期於明年1月9日開審,故控辯雙方申請待該案審結後才處理本案。裁判官逐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6日再訊。

學生李國永(20歲)及退休保安人員賴瑞英(65歲)被控非法集結罪。控罪發生於2020年8月24日,在西九龍法院大樓A座外。

翻查資料,兩各被告涉及的藐視法庭案,原定於去年9月中開審,審訊首日因李國永一方申請呈遞耳鼻喉科和眼科的專家證供,法官陳慶偉下令押後案件,擇日再審,其後在指示聆訊中駁回答辯人的申請,並指因為將要處理一宗國安法案件,故就該藐視法庭案無法盡早排期。法官陳慶偉現正處理「35+」初選案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Lunch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