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6歲翁住聯合醫院後染退伍軍人症 料院內感染 (18:33)

一名86歲男病人早前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後,證實對含退伍軍人菌屬菌種呈陽性反應,懷疑院內感染。該名86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自本月16日起入住聯合醫院,其後情況穩定並於上周四(25日)出院,翌日(26日)因氣促再度入住聯合醫院,院方臨床診斷為肺炎,病人現時情况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由於病人在潛伏期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初步懷疑屬院內感染個案。衛生署正追蹤病人的接觸者,包括該病房的職員和住院病人,並會對他們展開醫學監察。署方正聯同聯合醫院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頭、高風險接觸因素和是否出現群組個案,並已從可能源頭採集相關水樣本和環境採樣樣本進行化驗。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向聯合醫院的職員和住院病人提供預防退伍軍人病的健康建議,包括免疫力弱的人士應以無菌或經煮沸的水飲用、刷牙及漱口。涉事樓層的供水系統亦會進行緊急消毒。調查仍在進行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退伍軍人症 基督教聯合醫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