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葵涌工廈升降機4條纜索斷裂 機電署檢控承辦商及工程人員 (16:48)

葵涌金德工業大廈一部升降機去年12月1日出現4條纜索斷裂的事故,事件中無人受傷。機電工程署今日向事故中負責保養工程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富士達(香港)有限公司、其註冊升降機工程人員和負責檢驗有關升降機的註冊升降機工程師發出傳票。

機電署稱,調查發現,富士達及相關人士未有履行《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規定下的法定職責,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向他們提出檢控。控罪包括富士達及其註冊升降機工程人員,沒有確保升降機工程妥善地進行;以及相關註冊升降機工程師沒有確保有負載的升降機徹底檢驗,及提供他理應知道屬虛假的資料。

機電署又指,事故發生後,已即時檢查大廈其餘9部升降機,並要求所有註冊升降機承辦商為其保養的升降機進行特別檢查;署方已完成抽查,沒有發現異常情況,亦已加強抽檢相關升降機部件。

機電署於去年12月3日公布事故,初步調查顯示升降機機廂卡在井道,驅動機廂的纜轆仍轉動,終致4條懸吊纜索斷裂,升降機安全鉗發揮作用,將機廂停在近8樓層站位置。該升降機在事發約半個月前,即11月14日曾進行年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升降機 機電工程署 葵涌 傳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