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綜援、長生津等離港寬限酌情安排8月31日結束 (11:28)

社會福利署表示,隨着本港與內地和世界各地全面通關,社會已全面復常,酌情豁免計算綜援及公共福利金計劃申請人或受助人離港日數的特別安排,將於8月31日結束。另外,適用於綜援長者廣東及福建省養老計劃、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申請人或受助人的酌情豁免安排,亦會於同日結束。

社署發言人呼籲,各項計劃的申請人或受助人,要留意特別安排的結束日期、實際離港日數等個人情況,以符合相關計劃原來的居住規定。

社署於2020年2月中推出特別安排,當時表示因應新冠疫情,綜援及公共福利金計劃,包括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的申請人或受助人,如因疫情未能及時返港以符合相關計劃的居港規定或離港寬限,將酌情豁免計算有關離港日數;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的申請人則可透過郵遞方式提交申請,無須回港辦理手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社會福利署 綜援 長者生活津貼 傷殘津貼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