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下月初往悉尼招聘 料年底有7至8名海外醫生來港工作 (11:00)

醫管局6月2日及3日將在澳洲悉尼舉行招聘日。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職系)關慧敏說,目標是招聘越多人越好,若有合適人選會即場發出有條件招聘書。醫管局早前到英國招聘,關慧敏提到,預計今年底有約7至8位海外醫生可來港於醫管局工作,主要是剛完成實習、相對年輕的醫生,大部分家人在港,故他們想回港服務。

關慧敏今早於港台《千禧年代》中說,當局於英國發出100多張有條件招聘書,招聘團隊回港後,再有部分人士表達有意回流,涉及30多人,當局正安排面試等,若適合會發出聘書。她又說,澳洲是香港學生往海外讀醫其中一個熱門地點,雖然有關學生人數及受認可的院校數目較英國少,當局仍會把握機會盡量解說。

關慧敏說,醫管局歡迎任何專科的人才,最心儀剛畢業及完成實習的醫科生,他們回港後隨即可開展專科培訓;若專科培訓已進行一半,或已在當地工作一段時間,當局亦會提供適合的支援,吸引他們回港工作。她又說,對本港及海外醫生一視同仁,接受專科培訓的機會用「同一把尺」考慮,最注重是其個人特質、對專科的誠意。

另外,醫管局將推出「環球醫療人才匯聚計劃」,其他地區的醫護可透過1至2年的短期合約等形式,來港交流。關慧敏稱,以往亦常有海外醫生來港交流,但受疫情限制,近年較少。她認為,有關交流可以促進本港與各地醫護的知識及技能交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醫管局 關慧敏 海外醫生 澳洲 環球醫療人才匯聚計劃 搶人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