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稱維族漢抵港後失蹤 今稱獲事主告知沒來港 (19:06)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稱一名維吾爾族男子 Abuduwaili Abudureheman 本月10日由韓國飛抵香港後失蹤,特區政府事後澄清該人沒有入境或曾被拒絕入境香港,批評組織無中生有。國際特赦組織今日(30日)表示,Abuduwaili Abudureheman 和國際特赦組織聯絡,表示他沒有來港。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發稿稱,新疆土生土長的39歲維吾爾族男子Abuduwaili Abudureheman本月10日由韓國飛抵香港後,當晚向朋友傳短訊稱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被「中國警察」審問,自此失蹤。

保安局長鄧炳強昨表示,該人從來沒有入境香港或被香港拒絕入境,批評有關組織利用捏造事實刻意抹黑香港政府,「刻意說到好像我們的人權狀况很差,目的就是想抹黑香港政府,抹黑中央政府,危害國家安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際特赦組織 維吾爾族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