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復辦 首批23名首長級公務員日內赴京 (16:42)

港府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23名首長級公務員將於日內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7天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學員會先在國家行政學院研修,認識國家的治國理政方針和重點策略,隨後會到上海了解國家近代歷史文化和當地最新發展。

研修課程團長和副團長分別是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及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一鳴,其他學員都是首長級薪級表第三點或以上的資深公務員,包括來自特首政策組、教育局、醫衛局等政府部門。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今日(30日)到公務員學院與學員見面,她說,過去3年公務員到內地的實體培訓交流活動因疫情被迫暫停,今次是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重啓研習課程首個為首長級人員專設的研習班,希望課程可加深學員對內地體制和發展的認識,了解內地的社會和經濟情況,充分掌握國家的策略及與本港的關係。她說,政府會持續為各級公務員在本地及內地舉辦課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家事務研習課程 梁仲賢 周一鳴 楊何蓓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