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獅子山隧道首個工作日實施「易通行」 94%車輛偵測到車輛貼 (20:19)

獅子山隧道昨起實施不停車繳費「易通行」,今日(29日)是實施後為首個工作日。運輸署表示,今早6時至傍晚6時共有57,400架次車輛通過獅隧,當中94%車輛偵測到有安裝車輛貼。署方又指,今日獅隧整體交通大致暢順,在今早最繁忙的半小時,即8時至8時半,往九龍方向,車輛由隔田邨開始慢行,但沒有明顯車龍,較實施「易通行」前車龍延至水泉澳邨有所紓緩,預期拆除收費亭後,獅隧一帶交通將進一步改善。

另一方面,易通行本月7日起率先在青沙管制區實施,目前如車主或司機在通過隧道後14個工作天內沒繳交隧道費,將被徵收175元附加費,署方表示,當日有38,136架次車輛通過青沙管制區,隧道費服務商已以郵寄及電子聯絡方式向曾在當日使用青沙管制區而未交隧道費的車主發出約1000封附加費通知書。換言之即當日有約2.6%駛經青沙的車輛逾期繳交隧道費。 

署方提醒,若車主在通知書送達日的21個曆日內,仍未繳付隧道費和附加費,須繳交350元額外附加費。逃避繳交隧道費,每程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運輸署亦不會為欠交隧道費及附加費的車輛續牌。

 

 

相關字詞﹕易通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