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下周日為六四 鄧炳強稱未來數日為「好特別日子」 若危害國安會採取行動 (17:35)

下周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未來數日為「好特別日子」,又稱很多人會利用這日子做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包括宣揚港獨、顛覆國家政權等,若有相關行為,當局會果斷行動,進行拘捕。被問及六四當日會否不建議市民到維園、穿黑衣或點燭光,鄧說,是否犯法要看很多因素,包括其出發點,行為等。

稱冒認他人取消器官捐贈登記或涉國安罪行

鄧炳強又說,捐贈器官是好事,但有「想危害安全的人」,刻意歪曲,稱不取消器官捐贈登記,就會被自動當成已登記捐贈,有3000多從未登記器官捐贈的人取消登記,他認為是有人惡意在網上利用他人名字取消登記,製造假象令人覺得很多人不滿器官捐贈。

鄧炳強說,已就事件進行刑事調查,或涉及不誠實使用電腦、國安等罪行,有足夠證據就會拘捕及檢控。

另外,對於有國際特赦組織早前表示,一名維吾爾族男子本月10日由韓國飛抵香港旅遊,當晚向朋友傳短訊稱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被「中國警察」審問,自此失蹤。鄧炳強表示,該名男子從未入境本港及被拒入境,指國際特赦組織刻意抺黑港府及本港人權情況,目的是危險國家安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六四 鄧炳強 器官捐贈 取消器官捐贈 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