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廣華醫院新急症室周三啟用 院方料可改善病人輪候情况 (13:18)

廣華醫院正分兩期重建,新急診室將於周三(31日)早上7時30分啟用,入口和車輛上落客點由窩打老街搬遷至碧街。新急診室的面積較舊急診室增近2.6倍,達6400平方米,並增設急診科病房、感染控制隔離區及提供24小時電腦斷層掃描服務。廣華醫院行政總監鄧錦成被多次問及新急診室投入使用後,輪候時間會否減少,強調「輪候時間長係不理想」,會盡力縮短時間,又稱相信新急診室有助理順病人診症流程,另診症室數目亦增加,配合新增的40張急診病牀,有助改善輪候情况。

廣華醫院急診室現時每日約300人次求診,輪候時間曾超過8小時。新急診室設有7間診治室,5間急救室,另設一個隔離區收治可收治具傳染性風險的病人。急診科部門運作經理梁婉芬表示,新急診室等候區設有逾70張凳,另將輪床區單獨分開,與護士站同區,並設有觀察病房,「所有流程係直線嘅」。

急診科部門主管陳東寧表示,舊急診室空間擠迫,而新急診室空間更大,相信流程會更加順暢。陳亦表示,所需人手已陸續到位,亦有進行相關培訓,相信可以適應新的發展及服務。

另外,梁婉芬稱,新急診室在無障礙廁所設有感應器,以錐形覆蓋廁所區域,若感應到使用者保持靜止10分鐘,將向醫護發出提示,醫護人員會採取敲門等方式查看病人狀態。廣華醫院計劃在今個財政年度會逐步擴展到公眾廁所。

廣華醫院表示,5月31日啟用新急診室後,舊急診室將關閉,但當日7時30分前已有醫護人員在新急診室做準備,將為來到新院的危急病人提供服務,而舊急診室在7時30分後會指示來求診的病人前往新急診室,但亦會處理特別危急的病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醫管局 廣華醫院 急症室 輪候時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