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孫玉菡:對照顧者命案感痛心 政府會多管齊下協助 (13:19)

本港近日再發生涉照顧者的倫常命案。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今日說,對事件感到痛心,強調非常關心事件,政府會多管齊下協助照顧者,通過政府、非政府機構及社會合作,主動及全面地幫助照顧者。

孫玉菡今出席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成立典禮後表示,隨着香港社會高齡化,理解照顧者亦有很大壓力,政府於施政報告提出要加強支援,包括增加津貼,亦會增設24小時支援熱線,可提供輔導及轉介服務。他又透露,當局很快會開展為期3年的全港宣傳活動,喚起社會對照顧者關注,「希望大家一齊關心身邊嘅照顧者;好多時如果大家鄰里之間行多一步,大家打多個電話,或者提一提我哋,我覺得好多悲劇或者可以及時挽得回。」

對於輸入外勞,孫玉菡說,政府相關政策局會在今年中或之前完成工作,之後向社會公布。他又強調,針對勞工事務,勞僱會的角色是重中之重,當局非常珍惜,一定會諮詢及聴取其意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照顧者 孫玉菡 勞工及福利局 輸入外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