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取消器官捐贈人數急升 陳國基:有人製造內地和香港之間矛盾 (17:35)

本港擬與內地設立恆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之際,衛生署接獲取消器官捐贈的數字急升,除了特首李家超早前高調要求警方調查情况,一眾政府官員及醫管局近日亦頻頻宣傳器官捐贈好處。政務司長陳國基今日亦在facebook宣傳器官捐贈,重申兩地正探討恆常化的器官移植互助機制,是透過「第二層分配機制」進行,必須先在當地分配給有需要的病人,如果在當地沒有合適的受贈者,跨境互助機制才會啟動,器官才會由香港捐贈給內地合適病人,或由內地捐贈給香港合適病人,不會改變現時本港遺體捐贈器官分配以至病人輪候等安排,呼籲港人毋須過分憂慮。

陳國基又歸咎,「網上一些存心不良的人士不斷造謠,借題發揮製造內地和香港之間的矛盾,呼籲市民退出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又稱部分從來未登記器官捐贈者仍在網上申請退出登記,「試圖製造大量人士退出器官捐贈的假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器官捐贈 取消器官捐贈 兩地器官互助機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