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車北上」明起一連兩日電腦抽籤  驗車名額增至每日700個 (14:39)

「港車北上」今年7月1日起實施,運輸及物流局於社交平台表示,有興趣透過 「港車北上」自駕到廣東的車主,可於明日及後日(5月29日及30日)於官方網站(www.hzmbqfs.gov.hk)進行電腦抽籤,中籤者須按指示在網上遞交申請並獲批核。另外,負責檢驗跨境車輛的中國檢驗有限公司將增設每日700個驗車名額,服務時間由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延長至每晚8時,周六日也提供服務。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每個月平均會有兩次抽籤,計劃推出首星期每個工作天會處理 200 個申請,第二星期起每個工作天處理的申請則會增加至300個。局長林世雄說,政府會根據市民的反饋、申請流程的順暢程度、私家車驗車情況等,與內地當局保持密切溝通,適時調整每日申請的名額。

另外,林世雄表示,為確保港珠澳大橋口岸交通順暢,及市民有更好的出行體驗,粵港政府同意就每日出行車輛數目設置上限,申請人可於每月15日經「港車北上」的官方網站,預約下一個月的指定日期出行;若預約人數超過上限,運輸署會透過電腦抽籤方式分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車北上 運輸及物流局 林世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