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定國:就反修例案向警方提供意見工作已大致完成 取消「特別職務組」可更有效運用資源 (10:31)

專責處理反修例示威案件的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特別職務組」,近日被發現在政府電話簿和律政司架構圖表上「消失」,律政司長林定國今日(28日)表示,特別職務組在去年已因應警方請求,就相關案件提供意見,工作大致上已完成,餘下很少數量的跟進工作,取消該組別屬內部人事調整,讓律政司可更有效運用資源。

林定國今日出發訪京,他表示,今次會拜訪不同部委,《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中央很關心的事,故今次行程有機會觸及,是合情合理、自然的事。他說,23條立法有時間表,希望今年或最遲明年內完成。

被問及有意見認為公民黨清盤解散是要逃避法律責任,林定國表示,公民黨在法律上是有限公司,成員若有合適的協議,可以根據香港法律啟動清盤程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風波 律政司 林定國 23條立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