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世雄:第四季制訂香港未來運輸基建發展藍圖 (16:10)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27日)發表網誌,提及將於第四季制訂香港未來的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繼續完善運輸網絡,指將推展3條策略鐵路及3條主要幹道,包括港深西部鐵路、中鐵線、將軍澳線南延線、北都公路、沙田繞道及將軍澳─油塘隧道。

林世雄指,預期本港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網絡大致能滿足短期至中期直至2041年的運輸需求,但長遠而言,北部都會區內的東西連接、北部都會區與維港都會區的南北連接,以及將軍澳對外連接的運輸需求仍十分殷切;運輸及物流局聯同路政署及運輸署已於3月底完成就策略性研究初步建議的公眾諮詢工作,當局正仔細研究所收集的意見,並進行初步工程技術性評估,以優化建議項目。

另外,港鐵東涌線延線前日舉行動土儀式,林世雄指項目預計2029年竣工,為香港帶來的經濟內部回報率預算為3.9%。他表示,這標誌東涌新市鎮擴展區朝着高速發展方向邁進一個重要里程碑。另外,今年內將有另外3個鐵路項目會相繼動工,包括小蠔灣站、北環線古洞站和屯門南延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世雄 未來運輸基建發展藍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