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29歲男涉管有82張500元偽鈔 (12:19)

警方油尖警區人員昨日(26日)於佐敦道截查一名29歲姓何本地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共82張面值500元的懷疑偽製紙幣,面值合共港幣4.1萬元。男子涉嫌「管有偽製紙幣」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提供的證物所見,涉案偽鈔為滙豐銀行2018年版本500元。

另外,Facebook「大埔Tai Po」群組上周亦有網民發文,提醒其他市民小心偽鈔。帖文附上的圖片所見,該張滙豐銀行2014年版本500元鈔票,「港幣伍佰元」字樣、及「獅子頭」位置有濕水痕迹,疑似墨水化開。

警方提醒,偽製紙幣紙質一般較真鈔平滑,而真鈔亦有多項防偽特徵,包括凹凸手感、右上角有動感光亮圖案及中間的開窗式金屬線,當鈔票輕微移動時,光亮圖案也會動移。警方指,如市民收到懷疑偽製紙幣,應盡快向警方或銀行求助。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9條,任何人製造、行駛或藏有偽鈔,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14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字詞﹕管有偽製紙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