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文台加強酷熱天氣警告服務 35℃及以上將發特別提示 (16:33)

天文台今(26日)起加強酷熱天氣警告服務,當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氣溫又達極端程度,即攝氏35度或以上時,天文台會透過流動應用程式及網站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提醒公眾注意極端酷熱天氣,並採取相應的措施。長者安居協會提醒酷熱天氣下,長者較易身體不適,呼籲有需要長者可透過「一線通平安鐘」求助。

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長鄭元中表示,2022年香港天文台共錄得15日為最高氣溫35度或以上,是有記錄以來最多。隨着氣候持續暖化,預計今年全年平均氣溫偏高,達到最高氣溫紀錄首10位的機會高。

長者安居協會「一線通平安鐘」資訊科技研發總監袁民光提醒,近日天氣轉熱,呼籲長者多喝水,建議穿着淺色及鬆身衫褲,避免長時間暴露在戶外高溫環境,盡可能早上或傍晚才進行戶外活動,保持住所空氣流通或開冷氣,若感到不適,可按「一線通平安鐘」求助或求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天文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