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飄色巡遊及搶包山今復辦 新渡輪:至中午逾1.1萬人次由中環坐船往長洲 較疫情前少9% (12:11)

因新冠疫情停辦3年,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及搶包山比賽今日(26日)復辦。今早約11時,經中環碼頭乘渡輪前往長洲的市民大排長龍。新渡輪表示,由航班接載逾1.1萬人次往長洲參與太平清醮活動,由中環前往長洲的人次較去年同期(疫情期間)增加約1.5倍;而較2019年(對上一次巡遊舉行)同期減9%。

 

本報記者現場觀察,碼頭設有鐵欄和膠帶進行人流管制,前往長洲的乘客需要繞圈前往五號碼頭,人流大致暢順,未見龍尾。在場有船公司職員和警員駐守,並有廣播提醒由於路面較為擠擁,著乘客切勿在原地逗留,隊首和隊尾亦設航班時間和收費等詳情提醒乘客。

新渡輪昨日宣布,預計今日由中環前往長洲的人流高峰期為上午10時至下午1時,會調動所有可使用的後備船隻以增加航班數目疏導人流,預期高峰期每小時載客量將較平日增加接近兩倍,班次達一小時接近6班。

此外,為配合明日凌晨舉行的搶包山比賽,新渡輪特別於明凌晨1時15分增設由長洲開往中環的普通渡輪加班服務,方便市民觀賞比賽後返回市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長洲 搶包山 太平清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