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便衣警酒吧執勤遭識破後受襲 6被告認罪還押候懲 (13:39)

便衣男警前年在酒吧內執行卧底行動,被中學同學辨識其警員身分後,遭10多人圍毆及脫掉衣服拍照,事後有6名男子被控非法禁錮罪。他們今日(25日)在區域法院認罪,案情提及事件歷時約40分鐘,導致事主有肋骨骨折及患創傷後遺症。首被告求情信中稱,他與事主相識自中學一年級,當時兩人關係要好,一起上學放學及用膳,直到他中四輟學後兩人失去聯繫。法官認為事主有合理原因擔心家人安全,因首被告或知他住址。案件判刑押後至5月31日,其間6人續還押候懲。

6名被告為唱片騎師蔡浩寅(現年24歲,下同)、酒吧負責人李偉軍(27歲)、酒吧侍應麥偉樂(29歲)、酒吧兼職員工江唐希(26歲)、運輸工胡家俊(27歲),及無業鮑俊鏗(23歲)。胡案發時為酒吧顧客。6人各認非法禁錮及胡另承認傷人後,餘下搶劫及刑事恐嚇罪獲不予起訴。

案情指,2021年12月19日清晨4時許,事主X於尖沙嘴利就商業大廈地庫喜點酒吧內,僑裝顧客以執行卧底行動。約一小時後,酒吧宣布將會有警察查牌,X打算遁後門離開,被其中學同學、當時於酒吧任唱片騎師的蔡認出身份。

蔡指着X,大喊「你條死差佬」,質問X是否聯合酒吧外的警察行動,並要求X交出身分證和解釋來酒吧的原因,否則不准離開。當時超過十人包圍X,他欲衝往後門時,麥伸手阻擋,鮑則拉倒X,並稱「我最憎差佬」,X遭眾人拖回酒吧後,在地上遭人拳打腳踢。

眾人要求X交出身分證及手機,X起初拒絕後遭胡拳打其右眼,待交出身分證後,蔡確認X為熟人。麥提出為X搜身,有人脫去X的衣服,並由胡拍攝X照片。事件歷時約40分鐘,X離開酒吧後,同日入院治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卧底 襲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