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專責反修例案刑事檢控科「特別職務組」傳解散 消息:內部調整後級別下調 (13:17)

專責處理反修例示威案件的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特別職務組」,今(25日)被發現從政府電話簿和律政司架構圖表上消失,惹來解散的傳言。消息指,特別職務組仍然存在,只是經過內部架構調整,級別「收細咗」,特別職務組的檢控官會繼續處理反修例案件。

本報查詢特別職務組是否面臨架構變動或下調,律政司回覆表示,會不時按需要檢視人手安排並作出適當調配,以應付運作需要。律政司又指,檢控人員收到執法機關所提交的證據和相關文件後,將按照法律和《檢控守則》處理案件。

翻查資料,律政司於2020年成立特別職務組。根據《香港刑事檢控2020》,特別職務組成立初期,由時任副刑事檢控專員、現任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掌管,工作包括擷取相關案情和法律爭議。特別職務組曾負責黎智英、李卓人等人8.18維園集結、「赴湯杜火」就暴動定義終極上訴等,近年亦負責《港區國安法》案件的檢控工作,包括「35+初選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律政司 反修例 特別職務組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