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申永久終止聆訊 法官下周一頒判決 (10:55)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辯方以港府阻止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抗辯為由,申請永久終止聆訊,早前在高院開庭處理。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法官將於下周一(29日)頒下判決,另於下周二(30日)進行案件管理聆訊。

黎智英一方基於兩項理據申請永久終止聆訊,其一是本案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特首委任指定法官的過程和原因不予公開,或令公眾感覺表面偏頗;其二是本港國安委、律政司和入境處等部門處理Tim Owen的簽證續期時,嘗試阻止Owen加入辯護團隊,看來是迫害(persecution)而不是檢控(prosecution)。

控方當時回應,雖然特首有權委任國安法指定法官,但個別法官要審理甚麼案件,仍是司法機構的權限內,難稱由政府決定。控方又指,律政司長林定國沒有必要勾結行政部門阻止Owen來港執業,指辯方說法是嚴重指控。

黎智英面對勾結外國勢力等罪,早前排期今年9月25日開審,審訊料歷時40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黎智英 Tim Owen 司法機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