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蕭澤頤:審批遊行申請有多重嚴格評估 會留意是否有人企圖騎劫  (10:13)

警務處長蕭澤頤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說,警方必須做好把關角色,審批遊行集會有多重嚴格評估;審批每宗遊行集會申請時,會留意是否有人企圖騎劫遊行集會,危害國家及社會安全,強調警方絕不容許遊行被騎劫的情況再發生。

蕭澤頤說,警方每次均會聯絡主辦方,了解預計參與遊行集會的人數、性質、主題及路線等,再作個別風險評估,亦須考慮對國家安全、公眾安全、他人自由權利的影響。他指出,以往幾乎所有遊行集會申請警方都會批准,不過在2019年「黑暴」期間及之後,很多遊行都被騎劫,故現時審批每宗申請時,都會仔細分析情報。

蕭澤頤又強調,基本法賦予香港居民享有集會、遊行的自由。至於日後遊行會否續設人數或其他限制,他指不能設硬指標,會針對每宗申請個別評估。他又提到,現時社會平靜,但仍然一定有暗湧,仍有人嘗試用「軟對抗」的方式煽動他人「抗爭」,警方會果斷執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警察 蕭澤頤 遊行 集會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