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工會:按指引英語為官方語言 員工士氣低落衍生涉機艙服務投訴 (19:02)

國泰工會下午發聲明指,對航機上發生不愉快事件,導致3名空中服務員被解僱表示深切遺憾,又說作為國際性品牌,國泰空中服務員來自不同國家,一向尊重及平等對待所有乘客,並遵從公司指引,以英語為官方語言及經公司考核合格的語言與乘客溝通。

工會又指,疫情過後,前線航空業工作人員,面對人手及資源不足、工作量大幅上升以及薪酬過低等因素,但公司漠視問題,令員工士氣無比低落,亦因而衍生有關機艙服務的投訴。工會促請國泰從源頭正視問題,重建合理工作環境,提升員工士氣。

另外,工會指出,網上出現公開呼籲乘客挑釁空中服務員並攝錄的行為,令員工承受巨大心理壓力,感到極度惶恐,要求國泰給予明確指引,保障前線空中服務員在不受無理干擾下,順利完成航班所有服務。

本報今午獲得一份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日向成員發出的內部電郵,工會於電郵提到,對國泰空中服務員現時需面對眾多不實指控及網上傳言感痛心,又稱本期望國泰會支持員工保護自己及提供相關指引,遺憾最終得到令人傷感的消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泰航空 空中服務員 工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