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海關偵破兩宗女旅客販毒 一涉體內藏1公斤可卡因 (18:16)

海關偵破兩宗航空旅客販運毒品案件,一宗涉體內藏毒,一宗則涉行李藏毒,涉案毒品合共市值共270萬元,兩名女外籍旅客涉嫌販運危險藥物被捕。

首宗案件涉及一名42歲報稱清潔工人的女外籍旅客,她從由巴西里約熱內盧出發,經巴西聖保羅及卡塔爾多哈抵港。香港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鄒永昌指,根據該名涉案人士的回程機票,她應會留港20日,雖然她的行李中沒有違禁品,但只有少量個人物品,預定酒店的日數亦較20天少。海關人員懷疑她體內藏毒,將她送醫院檢查,醫院確認她體內藏有異物。海關以販毒罪將她拘捕,交給海關毒品調查科深入調查。目前該名涉案人士已經排出127粒共重1公斤的懷疑可卡因。醫生檢查後,相信她體內還有剩餘毒品未排出,會繼續留在醫院接受醫學觀察。案件將於明天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另一宗案件涉及一名68歲報稱無業的女外籍旅客,她從埃塞俄比亞阿迪斯阿貝巴經卡塔爾多哈抵港,清關時海關人員發現她其中一個手提袋即使清空後仍然異常沉重。海關以X光機檢查,發現手袋內部異常複雜,打開檢查,裏面各藏有一塊、共兩塊、合共1.5公斤懷疑可卡因,於是以販毒罪名將她拘捕,由於案件仍然調查中,鄒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鄒表示,通關後販毒分子利用航空旅客偷運毒品入境案件有所增加。自2月6日全面通關後,海關毒品調查科已經處理12宗航空旅客販毒案件,共檢獲超過27公斤懷疑可卡因及懷疑冰毒。價值超過港幣2100萬元,12宗案件中,一共有15名涉案人士被捕。

相關字詞﹕海關 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