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工會:對空服員面對眾多不實指控感痛心 服務指引列明可要求刪除未經同意下被攝內容 (14:36)

有國泰航空乘客日前在內地社交媒體「小紅書」發文,稱有空中服務員與同事交談時涉歧視非英語乘客,國泰昨晚宣布解僱3名涉事空中服務員。本報獲得一份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日(24日)向成員發出的內部電郵,工會於電郵提到,對國泰空中服務員現時需面對眾多不實指控及網上傳言感痛心;又提出根據「機艙服務指引」(Inflight Service Delivery Manual) ,如空中服務員在未經同意下被乘客拍攝及錄影(filming or photographing),可向乘客提出刪除有關內容,如遭拒絕可通知機長及機艙服務經理,公司政策表明對不守規乘客採取「零容忍」態度,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員工處理相關事件時得到全面支持。工會稱,本期望國泰會支持員工保護自己及提供相關指引,遺憾最終得到令人傷感的消息。

工會在電郵指,理解一眾空中服務員現時心情沮喪,工會相信一眾員工即使在人力短缺、疲憊飛行更表、「有競爭力」薪酬等的情況下,仍致力提供專業服務,又指正如國泰強調,空中服務員應包容接納多元化及不同的生活方式,相信一眾員工慣例均是平等對待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和乘客。

本報已向工會及國泰查詢,尚待回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泰 空中服務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