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查市民取消器官捐贈 林定國:現未有足夠資料判斷是否觸及法律問題 (11:03)

特首李家超昨日表示,近期有未曾登記器官捐贈的市民取消登記非常可疑,批評是破壞整個系統,已要求警方調查。律政司長林定國今日表示,政府現階段主要是了解事件,有關行為是否不恰當或觸及法律問題是言之過早,現時沒有足夠資料判斷。

林定國表示,留意到近期有部分市民取消登記器官捐贈,當中部分人不曾登記,因此希望了解事件原因,是否涉及法律問題是言之過早。他重申器官捐贈的初衷是弘揚人類大愛精神,捐贈者希望離世後遺愛人間、幫助他人,冀市民別忘記初衷。

另外,下周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被問到市民自發悼念六四例如手持蠟燭到維園,會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或其他法律,林定國表示不會回應假設性情况是否犯法,但重申國安法下市民不能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及分裂國家,呼籲市民進行任何活動要有守法意識,明白國安法律的重要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器官捐贈 林定國 律政司 六四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