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商用車司機續牌體檢年齡門檻擬降至65歲 收緊至一年一檢 司機拒交報告可被停牌 (15:35)

運輸署正檢討司機體格證明安排,消息指署方已完成檢討,商用車司機續領駕駛執照的體檢年齡將由70歲或以上降至65歲,並收緊至一年一檢,私家車司機則維持70歲或以上每年或每三年體檢。署方另擬將體格檢驗證明書標準化,列明需檢查的項目,包括必須檢查聽力及肌肉反應等,署方將為醫生發指引說明如何進行檢查。另外,本報上周報道,被懷疑身體欠佳司機如拒絕交驗身報告,運輸署現只能在續牌時處理,對此署方亦擬修例,賦予運輸署長權力,如司機拒絕提交報告,可暫停其駕駛執照。

《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訂明,駕駛執照持有人如得悉患有「指明疾病或傷殘」,如患有以致可能突然暈倒失去能力的高血壓、不可控制的糖尿病等,須隨即通知運輸署。消息人士指,政府亦擬修訂疾病或傷殘列表,新增需呈報眼疾及耳疾等。下周五(19日)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將討論相關事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運輸署 商用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