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稱抵押房產「扮借貸」實為法事 入稟要求裁定借貸無效 (19:06)

元朗碧豪苑一名業主昨(30日)入稟高院,指稱誤信風水師的「扮借錢」催運法事,以名下房產抵押向對方簽訂一份600萬元借貸,並相信借據會在法事儀式中燒毁。惟事後發現該房產抵押被人登記,風水師亦興訟要求他還錢。該業主形容兩人關係類似「宗教領袖及信徒」,風水師利用了他的信任令他簽下借據,存心騙詐,現入稟要求法庭聲明有關借貸無效。

原告是Lee Ho Leung William,被告是Lee Chun Pong Bruce。

入稟狀指,被告身兼風水師、商人及功夫師傅多職。原告與被告相識於2016年,及後原告及太太對被告的風水指導篤信不疑,不但委任對方參與自己公司事務,更不吝與對方分享珠寶名車。約2020年1月,被告聲稱原告的前世與人欠下巨債,有損今世前程,解決方法就是向有福氣之人借錢以吸收福氣,而被告恰恰是有福氣之人。

被告遂建議原告與他簽下抵押房產的借貸,其後被告會在法事中燒毁它,但儀式需要越真實越有效果。翌月被告安排原告到律師樓內簽訂「風水文件」,分別是一份涉600萬元的借貸協議,以及一份以名下元朗碧豪苑抵押的800萬元二按協議。原告曾出於好奇,問為何借貸與二按的金額不同,被告回答「6」及「8」都是原告的幸運數字。

原告以為一切是風水安排,借據文件會被燒毁及無法律效力,因為被告根本無借出該600萬元。直到去年8月,原告發現有人在土地註冊處登記該房產抵押;原告現要求法庭聲明有關借貸無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風水 元朗碧豪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