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將推先導計劃 合資格者可續於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 (19:12)

政府於新冠疫情期間推行居粵長期覆診港人特別支援計劃,委託港大深圳醫院為醫管局覆診病人提供資助診症服務。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日(30日)透露,政府正參考上述計劃經驗,推行先導計劃,讓合資格者可繼續於該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

為照顧疫情期間因強制檢疫措施,而無法如常來往香港與內地的醫管局病人,政府於2020年委託港大深圳醫院,為已預約醫管局指定專科門診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患者,提供資助診症服務,並為每人額外增加1000元人民幣資助額。特別支援計劃原定今年5月完結。

曾任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的盧寵茂近日率團訪問廣東省,今日與深圳市衛健委主任吳紅艶會面。盧寵茂發稿稱,政府擬參考特別支援計劃經驗,推行先導計劃,讓合資格者可繼續於該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以更有效探討和規劃適合模式,照顧港人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的醫療需求。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稱,數以萬計港人在內地定居或工作,建議先導計劃涵蓋在內地定居港人,收費也應與本港看齊,才能避免他們寧願選擇回港覆診。他亦建議日後擴展至其他獲特區政府認可的內地醫院,方便居住其他大灣區城市的港人。

本報向醫衛局查詢先導計劃目的和詳情,包括推行日期、為期及收費,該局稱無補充。醫管局回覆稱,截至今年2月底,約有54700人次接受診症服務,當中最多病人於「綜合及慢病門診」就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盧寵茂 港大深圳醫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