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火警一死三危殆 事主曾籲同居女友先逃生 疑欲自行救火不果喪命 (16:18)

大埔同秀坊3號凌晨發生奪命火警,共釀成一死七傷,起火單位內一名35歲姓陳男子身亡。據了解,事主事發時曾着女友先行離開現場,惟他留在現場自行救火不果被困。截至今早10時,其中3名傷者情況危殆,包括孫氏夫婦及其7歲女兒。警方重案組、機電署及屋宇署人員今早到場調查,女戶主亦返回單位助查,火警疑因拖板短路引致,初步相信事件沒可疑。

同秀坊3號唐樓樓高四層,為一梯兩伙(分別為1號單位及3號單位),起火單位為上址唐3樓3號單位。今凌晨近3時,35歲姓陳男戶主原於洗手間,同住女友發現客廳拖板起火,陳男見狀叫其女友先行離開,自己嘗試救火,惟火勢越來越大,男戶主被困洗手間。消防到場救出男戶主時,他已告昏迷,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搶救後不治。

濃煙波及樓上單位,共7名傷者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包括居於4樓的孫氏一家,47歲丈夫、41歲妻子及7歲女兒危殆,於東區醫院留醫,其4歲兒子情况嚴重,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另外,一對分別15及16歲梁姓兄弟情况穩定及嚴重,亦分別留醫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及東區醫院;另一名45歲姓王女子情况穩定,留醫大埔那打素醫院。

起火單位目前已解封,以客廳損毁最為嚴重,所有家具、物品均付諸一炬,窗框亦被燒至變形鬆脫,死者身處的廁所牆壁被熏黑。唐樓梯間遺下住戶逃生時身穿的拖鞋、外套等。

居於4樓的張女士表示,事發時已熟睡,未有嗅到煙味及聽到求救聲,直至救援人員上門通知才得悉火警,慌忙逃生,「阿sir 我拉落嚟」、「咩都冇帶,(只)穿着睡衣」。她稱逃生時樓梯大煙,亦吸入濃煙感到「暈陀陀」。 另一名同層男住戶亦說事發時大煙,逃生後見3樓火勢仍未撲熄,但未有波及樓上。

相關字詞﹕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