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預計清明及復活假期約有903萬人次進出本港 料羅湖平均每日有約22萬人次出入 (12:47)

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將至,入境處預計下月1日至10日,將有約903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其中約754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預計陸路出境較為繁忙的日子為下周五(7日),出境人次達52.2萬;入境高峰期為下月10日,入境人次達51.9萬。

入境處估計,假期期間羅湖將會是最繁忙的管制站,約有220萬人次進出香港,即每日平均約22萬人次;落馬洲支線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亦會非常繁忙,預計分別每日平均約有14.7萬及13.8萬人次出入境。

入境處提醒,已登記使用快捷e-道的本港居民如換領新身分證,必須重新登記才可繼續使用。入境處表示,會連同警務處、海關和港鐵公司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以作出相應的部署及措施,並與內地出入境部門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人流情況及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分流疏導措施,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入境處 羅湖 清明節 復活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