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揭發卓健醫療為14名市民打過期新冠疫苗 (20:52)

卓健醫療位於九龍灣的醫療中心,被發現為14名市民接種超出建議使用日期的復必泰二價疫苗。衞生署今日(29日)到該中心巡查時發現事件,現正調查和跟進。

衞生署表示,今日於上述醫療中心巡查時,發現該中心於3月21至28日期間,為合共14名市民接種超出建議使用日期後1至8天的復必泰二價疫苗。據疫苗製造商復星醫藥建議,復必泰二價疫苗需於解凍後儲存於攝氏2至8度,並於70天內使用。

衛生署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已即時展開調查並提醒職員應定時檢查疫苗的建議使用日期、分開存放不同建議使用日期的疫苗,以及適時按照衛生署指引處置已過期疫苗。

該署稱,已諮詢本地專家意見,並向復星醫藥了解有關疫苗的安全、效能及質素資料。專家建議受影響人士無須重新接種,另建議醫療中心應主動跟進受影響人士的健康狀況。

署方已要求醫療中心聯絡受影響市民解釋事件和跟進他們的健康狀況。若有任何不適,應立即處理及通知該署。署方暫未接獲有受影響人士不適報告。

卓健醫療回覆查詢稱,事件涉人為失誤,對受影響14名市民深表歉意,將再加強員工培訓,以免同類事件再發生;另已重新檢查所有醫療中心,確定所有疫苗都是在建議使用日期之內。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復必泰 二價疫苗 衛生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