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電工程顧問公司涉詐騙發展商 法庭頒令充公已離世董事780萬 (16:43)

一名顧問公司董事串謀一名工程公司女董事,詐騙一個酒店建築項目發展商判授供水及排水裝置安裝工程合約,兩人於2022年4月被裁定一項串謀詐騙罪成,並於同日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第8條,向法庭申請充公該男董事的非法獲取得益合共780萬元,惟該男董事在判刑前去世,法庭擱置其判刑。區院法官今(29日)批准控方申請,頒令充公已逝世男董事的犯罪得益780萬元,其遺產管理人須履行充公令的要求。

案發時,男被告王永就是機電工程顧問公司平捷有限公司唯一董事兼股東。王永就兒子及同案女被告馬秀琴同為工程公司泛海董事兼股東。馬秀琴亦是王永就另一間公司遠輝工程有限公司的僱員,並於去年被判囚39個月。

創意昇有限公司是旺角一個酒店重建項目的項目發展商,於2011年3月委派平捷為項目的機電工程顧問,其間男被告極力推薦泛海予創意昇。王永就及馬秀琴其後安排兩名泛海「經理」出席由王永就及創意昇代表主持的招標面見,而創意昇於2014年8月將供水及排水裝置安裝工程合約判授予泛海,合約金額為逾2300萬元。泛海取得合約後,未得創意昇批准將工程分判予另一間公司。王永就從來沒有向創意昇申報其兒子為泛海董事,以及他在泛海的權益及與泛海的關係,事件最終轉介廉署作出調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詐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