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團人龍消散快 陶輝到場巡視 團友:用餐僅廿分鐘「菜不好」 (16:08)

通關後內地旅行團重臨香港,近日大批旅客聚集在土瓜灣及紅磡一帶街頭,排長龍等候用膳。旅遊業監管局今起要求有關食肆落實改善措施,包括用餐時間至少30分鐘。在土瓜灣一間食肆外,今午未見長龍,食肆則安排專員在門外維持秩序。有團友稱用膳時間僅15分鐘,形容飯菜「沒甚麼吃」,自己吃不飽。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亦到場了解。

位於紅磡崇安街的「嘉樂軒」專門接待內地旅行團,今午有數十名內地團旅客排隊等候用餐,陸續有多個旅行團到場。記者入場觀察,裡面人頭湧湧;記者向酒樓職員查詢,對方僅稱該處是私人地方,著記者離開。記者追蹤其中一名團友的進場及離場時間,該名團友下午1時28分進入食肆,至1時57分離開,用膳時間約半小時。

同樣接待內地團、位於土瓜灣的「富源酒樓」,酒樓門外中午放置鐵馬及圍起膠帶,旅遊巴在酒樓旁邊、新碼頭街的一個停車場落客,團友由領隊帶領,直接進入酒樓用餐,未有大排長龍。該停車場同時間有17輛旅遊巴停泊,「車如輪轉」。酒樓以至停車場一帶亦有多名軍裝警員、交通警、交通督導員在各路口駐守,亦數名有旅監局人員在場。

有來自北京的旅客表示,用餐時間約20分鐘,形容「菜不好」。另一名同樣是來自北京的旅客則表示,自己參加的是3000元人民幣的10天廣東團,行程包括深圳、香港、澳門及廈門,至於膳食方面,她稱「都是一樣的,還行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旅行團 土瓜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