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世雄:與內地當局研高鐵「地鐵化」可行性 探討推月票、增企位 (13:40)

高鐵香港段周六(4月1日)起全面恢復跨省列車服務。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說,港鐵已與內地相關鐵路部門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將高鐵短途班次「地鐵化」的可行性,讓乘客可憑票在當日內乘坐來往同一站點的任何班次。他亦說,會按高鐵營運情況及乘客需要,研究不同票種,包括月票的可行性。

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關注當局會否與國家鐵路局商討,增設「企位」車票,讓乘客可隨時購票登車。林世雄回應說,增設企位要考慮行車時乘客安全、列車型號是否配備扶手、車速等因素,當局及港鐵會與內地部門探討。

民建聯陳恒鑌說,現時西九龍站處理的列車數量,僅為接待力的約三分一,關注當局會否與內地商討加開班次。林世雄說,高鐵已停運約3年,須視乎疫後長假期及平日的客運量需要,再與內地商討加開班次的空間。

議員周文港就促請當局加強宣傳高鐵售票途徑,避免日前售票時大排長龍的情況再發生。林世雄回應說,當局關注高鐵車票開售時情況混亂,並就事件與港鐵管理層溝通,得悉港鐵已採取多項措施應對,包括加派人手、加強發放購票資訊等,又稱港鐵將引入電子取籌系統,並透過宣傳及公眾教育,幫助市民熟悉不同渠道購票程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高鐵 林世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