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文錦渡檢3000萬擬轉往內地走私貨 包括CPU、記憶體及智能電話等 (13:06)

海關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貨櫃車,檢獲51萬件走私電子配件,市值約3000萬元,為過去5年內破獲最大宗陸路走私案,拘捕一名貨櫃車司機。

陸路邊境口岸科貨物及車輛處理組高級督察黃志文表示,周一(27日)上午約11時13分,關員揀選一輛經文錦渡管制站出境45呎長貨櫃車查驗,貨櫃內有30個大木箱,報稱載有一批顯示屏運往內地,經流動X光車檢查後,發現貨櫃內頭及尾部貨物密度明顯不同,遂打開貨櫃搜查,發現一批未有報關的電子配件,包括中央處理器、記憶體、手提電腦底板及智能電話等收藏在木箱底部,而已報關的顯示屏則放置於頂部,相信不法分子將走私貨物混雜在顯示屏中,以圖避過搜查,於是拘捕涉案貨櫃車61歲男司機。今次為海關自2018年陸路最大宗走私案件。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高級調查主任張業泰指,案件其後交由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接手,經跟進調查發現貨單上的寄貨公司未經註冊,相信走私集團企圖增加執法難度,海關將會繼續追查走私貨物來源,不排除再有拘捕行動。而涉案部分走私貨物為低價二手零件,包括電腦底板、電池及電子屏幕等,但數量非常多,相信零件運返內地後,會與其他零件重新裝嵌,或作為修補零件之用。

相關字詞﹕海關 編輯推介 走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