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家衛健委率團訪港參觀康健中心 盧寵茂明率團訪廣東省 (19:10)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雷海潮率團訪港,參觀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了解香港在基層醫療方面的發展。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陪同訪問團參觀康健中心內的健康推廣和復康護理設施。盧寵茂表示,特區政府去年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制定一系列強化香港基層醫療健康系統的發展方向及策略,雷海潮及代表團到訪,見證特區政府發展基層醫療的決心和承擔,活動正好讓代表團了解香港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及發展作了解,並交流和討論。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其後向代表團進一步闡述《藍圖》的具體策略及改革方向,強調《藍圖》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可持續的醫療系統。

另外,盧寵茂明日(29日)亦將率團出訪廣東省三天,拜訪廣東省及深圳市衛健委,以持續加強與廣東省在醫療衛生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訪問團將會出席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啓用儀式、到訪國家衛健委人體組織器官移植與醫療大數據中心、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和羅湖醫院集團轄下的社區健康服務中心,以及參加深圳市衞健醫院評審評價研究中心的啓動會議。訪問團成員包括衛生署長林文健、彭飛舟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盧寵茂將於本周五(31日)返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盧寵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