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客迫爆紅磡土瓜灣 旅監局將與食肆商解決方法 (18:19)

本港與內地通關後,平價旅行團集中於土瓜灣及紅磡一帶活動,不少團員聚集於街頭排長龍等候用膳,更有旅客在街頭食「兩餸飯」。有立法會議員於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上關注問題,指情况影響居民生活。旅遊事務專員說,旅監局明日將與食肆會面,商討解決方法。

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認為,當局應針對只做旅客生意的食肆採取發牌制度,如食肆不能提供人流疏導計劃,則應收回牌照,又建議可帶旅行團到啟德郵輪碼頭用膳,而不是到非旅遊區的土瓜灣。她又說,有關問題已存在多年,隨着旅客人數增加再次浮現,當局不應只以勸喻方式處理,「我溝通咗好多年,無效架。」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回應說,當局及旅監局明日將與食肆會面,商討如何做好人流管理。

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亦說,旅客要排長龍吃飯的旅遊體驗不好,亦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促請當局處理問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回應指,當局重視問題,正與業界商討解決方案,會盡力鼓勵有關旅行團發掘其他服務提供者,強調希望旅客來港有良好體驗之餘,亦不會太影響居民生活。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旅遊業監管局成員謝淦廷說,旅客增多難避免有問題出現,認為是「好事多過係要處理嘅事」。他又說平價團對旅遊業有幫助,形容有如飛機有頭等艙、商務艙及經濟艙,旅行團亦有高端、中端及平價。謝淦廷建議政府仿傚外國設立「旅遊警察」,專門協助旅客處理交通等問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旅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