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物流服務署花逾1600萬元購入不合規格外科口罩 入稟高院要求供應商全數退款 (17:55)

一間口罩公司2020年初與政府物流服務署簽訂合約,提供逾約270萬個外科口罩,及後被指口罩安全規格未符合國際認可標準。署方上周五(24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有權就全數口罩退貨,並要求該口罩公司退款約1649萬元。

原告為律政司司長,代表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被告為Refan Hong Kong Limited。入稟狀指,物流署於2020年2月,向被告支付逾721萬元以訂購約100萬個口罩(平均每個7.2元),並於一周內再支付935萬元以訂購170萬個口罩(平均每個5.3元)。

入稟狀續指,被告交貨時欠交其中12000個口罩,物流署相應就已收貨的約270萬個口罩,支付了約1649萬元。惟全部口罩未達「可商售品質」標準,口罩的細菌過濾效率低於國際認可標準所規定的95%要求,政府因而要求被告退貨及退款約1649萬元,並追討欠款的利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物流服務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