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定國:內地國安教育值得參考 外國報道負面欠公道 (11:01)

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律政司長林定國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指,內地的國安教育值得參考,希望可與內地有關部門加強溝通。他說,正與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積極安排,會親自到訪大灣區9個城市訪問,加強雙方的司法協助及促進法律實務接軌。

林定國說,國家安全及《港區國安法》對一般市民而言是較難理解的課題,加上國際政治環境複雜,批評外國媒體對香港處理國安的報道偏負面,「既不正確又不公道,甚至乎會歪曲事實。」他稱,市民應自動自覺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並應理解維護國安法律會保護市民大眾,亦符合人權自由。

他又稱,市民應有憂患意識,並要理解日常生活與國安息息相關。他舉例指,若依賴外國進口糧食,但如敵對國家決定禁止輸入,市民就會面對糧食危機,認為市民要對可能出現的風險保持警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定國 律政司 國家安全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