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發展局:尊重市民表達意見權利 研盡量用削坡方式減填海 (16:26)

「都會駅業主委員會」今(26日)早上11時起舉行百人遊行及集會,反對將軍澳區內填海及興建厭惡設施。發展局今日下午回應表示,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將軍澳第137區及132區的發展旨在善用土地,創建未來宜居新社區,當局會盡量採用削坡方式以減少填海面積,並考慮將部分設施遷入岩洞的可行性,確保6個設施的設計、外觀和營運不會具厭惡性或為社區帶來滋擾。

發展局建議於第132區對出以填海和削坡方式提供約25公頃土地,局方稱,將遷置兩個於第137區運作的設施,並容納4個同樣有特定地域要求、需佔用臨海位置和依賴水路運輸的設施,局方強調這些公共設施均支撐社區、特別是香港東部區域日常運作。

發展局又說,團隊近日主動透過不同渠道,聽取和收集當區居民意見,包括出席西貢區議會會議和居民大會、舉行10多場與居民會面的活動,已直接面對面向居民解釋6個設施的功能和必要性,以及相關紓解措施以減低影響,包括設施將遠離最近屋苑至少1公里。

相關報道:

疫後首遊行|都會駅業委會今上街反填海 大批警員現場戒備

疫後首遊行|將軍澳反填海遊行抵終點後集會 主辦方稱約80人參與

【圖輯】疫後首遊行|參與者戴頸牌除口罩 糾察拉「流動封鎖線」圈起遊行隊伍

疫後首遊行|警派多輛「戰術巴士」戒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將軍澳第132區 填海 遊行 都會駅業主委員會 發展局 港區國安法 禁蒙面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