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皇仁書院復辦實體開放日 舊生調木棉花茶喚回憶 (16:16)

皇仁書院事隔4年復辦實體開放日,皇仁舊生會將聯同本地精品汽水品牌「閣樓釀造」舊生團隊,首推160周年校慶「有汽紅棉菊花茶」,在3月31日及4月1日開放日出售。

「閣樓釀造」聯合創辦人吳嘉俊稱,初時構想皇仁書院的氣味,憶起學生時期的臭鞋、臭衫味,之後想到以英雄樹(木棉花)更形象化表達,遂以五花茶概念,以蒸餾方式將木棉花提純,調配菊花及木棉花飲品。他稱記得木棉花開的3至4月,也是春雨時節,笑言皇仁仔未必特別喜歡木棉花,「下雨就無得踢波,沒有雨就鼻敏感」是大家強烈的共同回憶。

皇仁書院學生會長羅天佑稱,繼2019年實體及2021年虛擬開放日後,今年舉行實體開放日,大眾有機會來校園參觀。他稱,同學以一人一票選出「Odyssey」(旅程)為開放日主題,並邀請本身為校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OneDegree Group共同創辦人郭彥麟分別主禮開幕及閉幕禮主禮。

皇仁書院中四生秦旭希介紹經「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組成學生公司「Pung!」在開放日出售的作品。他們選取手雕麻雀為主題設計3款t-shirt,並於早前拜訪「金發麻雀」取經,獲負責人何秀湄(湄姐)題字,設計背面部分。他稱希望喚起大眾關注傳統手工文化,「不希望此項獨特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就此消失」。

開放日將展示不同學生作品、學會介紹,如設天文學會遊戲攤檔,如天氣許可,參觀者可使用天文望遠鏡,又開放收藏4000多件文物的「皇者仁風校史館」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皇仁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