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後首遊行|警派多輛「戰術巴士」戒備 (14:01)

「都會駅業主委員會」今(26日)早上11時起舉行百人遊行及集會,反對將軍澳區內填海及興建厭惡設施,遊行路線由調景嶺體育館外南面公園出發,至終點將軍澳南梯台。遊行開始前1小時,大批警員已於港鐵調景嶺站A出口及遊行路線一帶巡邏及戒備,現場亦有警犬。

警方除了在不反對通知書加入嚴格條款,例如限制遊行人數、要求參加者戴頸牌等,亦派出大批警員跟隨遊行隊伍,終點一帶亦有至少20名包括穿軍裝、便衣或傳媒聯絡隊外套的警員在場戒備。

此外,位於遊行路線的至善街,停泊了多輛警車戒備,其中3輛相信為警隊早前購置的警察機動部隊「戰術巴士」,據報車身設有可發射催淚彈的小窗口。

去年1月多間傳媒引述消息稱,「戰術巴士」設有3個小窗口,緊急時可發射催淚彈;車頂亦加裝多個360度監視鏡頭。本報早前向警方查詢「戰術巴士」是否有相關裝備,警方稱會持續評估行動成效及審視人員在行動上的需要,適時引進適合裝備及相關措施。警隊早前購置了57輛警察機動部隊「戰術巴士」,由平治出產。新「戰術巴士」在載貨量、承重量、車廂設備、貨架和座位設計等均與舊有不同。巴士亦加強防暴配置,包括防暴車頭玻璃,防爆輪胎及強化前保險槓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遊行 都會駅 警察 戰術巴士 禁蒙面法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