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圖輯】疫後首遊行|參與者戴頸牌除口罩 糾察拉「流動封鎖線」圈起遊行隊伍 (16:56)

都會駅業主委員會今日(26日)舉辦遊行及集會,反對政府計劃於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厭惡性設施,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警方除提醒主辦單位須遵守包括《港區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亦要求必須確保所有參加者全程均佩戴由糾察員派發、印有獨立編號並容易識別的頸牌。

不反對通知書列明,主辦單位要確保公眾集會及公眾遊行符合包括《港區國安法》及《禁蒙面法》在內的所有香港法律,亦須確保公眾集會及遊行不會有任何不利國安的行為或活動,並提醒「不利於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包括《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意圖罪;若主辦方發現有任何參與公眾集會及遊行人士作出違法行為或不利於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必須立即通知警方並採取適當措施,例如透過廣播呼籲有關人士停止有關行為或活動及離開現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都會駅業主委員會 遊行 不反對通知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