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預算案倡提高僱主為逾65歲僱員供強積金扣稅額 積金局認為屬三贏方案 (10:55)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提高僱主為65歲或以上僱員作自願性強積金供款的稅務扣減,由100%增至200%,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認為建議是三贏方案,既有助增加銀髮族的退休儲蓄,同時讓願意提供強積金自願性供款的僱主享有更佳的稅務誘因,亦為社會釋放更多勞動力。她表示,積金局會協助政府制定有關落實細節和推行建議措施。

劉麥嘉軒今日(26日)發表網誌,稱現時僱主為其僱員作出的強積金供款可獲稅務扣減,上限為有關僱員的薪酬總和的15%。去年內,約2.14萬名65歲或以上的僱員,獲約1.25萬個僱主作強積金自願性供款,供款額合共約為3.53億。她認為,將有關稅務誘因倍增,可以鼓勵更多僱主為65歲或以上的僱員作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強化年長僱員的退休儲備,讓強積金制度發揮更大的退休保障功能,並增加僱員在65歲後繼續受聘的吸引力。

劉麥嘉軒強調,強積金有足額資金的強制性供款計劃,累積的金額能夠支付未來向計劃成員發放的退休金,不會出現政府、僱主或計劃成員屆時須額外出資的情况,在財政上能持續運作,亦不會因為人口老化而加重年輕供款人負擔。她又說,強積金同時鼓勵僱員作出額外自願性供款,進一步提升退休保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積金局 強積金 財政預算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