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稱有不少家族將在港設辦公室 將有利香港發展為藝術品交易中心 (10:51)

政府早前主辦以家族辦公室業務為主題的閉門高峰論壇,財政司長陳茂波引述有家族辦公室的決策人認為,香港經濟復蘇的速度和展示的活力及魅力,令人刮目相看,正準備甚至已決定在港設立家族辦公室。他說,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落戶,將有利於香港發展為全球藝術品的拍賣和交易中心。

陳茂波今日(26日)於網誌中表示,論壇吸引逾400人參與,來自北美、歐洲、亞洲其他地區及中東等地,包括逾百個主要家族的決策人,亦有家族辦公室的高層管理人員。陳茂波說,家族辦公室是資產管理業務的重要部分,財富量較集中,投資通常還包括文化藝術品,對藝術品交易、收藏及管理的需求很大,並在推動醫療研究、綠色發展、慈善事業方面的興趣很大。他相信,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落戶,將有利於香港發展為全球藝術品的拍賣和交易中心。

他指出,政府於會議期間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總括過去一段時間的工作,又指香港有多個優勢、包容的文化與多元的選擇,是家族辦公室理想的落戶地點,日後會把握好每個推廣香港的機會,相信可吸引和匯聚更多國際企業、人才和資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茂波 家族辦公室

上 / 下一篇新聞